近日,周遭的同事和我親愛的姊妹淘們大部份都懷孕了,看著她們即將都要做媽媽,肚子一天天的大了起來,一個個的小生命都要誕生在這個世界,突然之間覺得,大家都有一個新目標,一個全新的人生階段。

 

有想結婚的理由,身邊也有算疼愛我小書子,只是,對婚姻我好像很容易想到不好的,我既想結婚,也有這樣的規劃,但還是那麼的害怕婚姻,真的要抱著這樣的心情,走進婚姻裡嗎?有點裹足不前.....害怕矛盾的心態一直在為難著自己。

 

想要維持未婚的自由,也確定自己絕對不會是一個可愛乖巧的好媳婦,沒打算孝順公婆,還是只想擁有自己很單純很自在的生活,這樣的我,真的適合結婚嗎?連我自己都不禁搖搖頭,也或許我還是個小孩,也許是我太任性,能任性到什麼時候?可以賴皮胡鬧到什麼限度呢?

 

沒有不想要結婚,只是怕自己無法適應;可不可以只看著你?可不可以不要有那麼多的顧慮?可不可以只以2個人的幸福來考量?可不可以呢?

 

成為人妻或許還能賴皮,不過當成了媽媽可就不能這樣無賴的過生活。養小孩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,我一定不會是個好媽媽,也自認自己不怎麼愛小孩,天生的沒耐性,想到小Baby都會在半夜哭哭又啼啼,我真是頭皮發麻。在我的人生規劃中,確實是想在30歲前結婚,不過,關於生小孩,還是免了吧~

 

一直以來都沒想要小孩,但是前幾天在亂看別人家的無名,看到了陳奕迅對他老婆說的一句話,一個女人要非常非常愛你才會為你孕育生命,因為新的生命會延續我們的愛,在我們百年之後讓愛延續下去,孩子讓無形的愛變成了有形的愛!突然之間,有個東西好像在我心裡興起了些微的作用。

 

說的真好呀!我們總是不厭其煩的告訴彼此,我有多愛你;愛是這樣無形的東西,說的再多,也抓不住、握不牢。但你們的孩子卻可以讓無形的愛變成了有形的愛,他見證了你們彼此之間的愛。

 

我沒有懷孕,也還沒打算生小孩,只是Eason的那句話,是真的感動了我。但還是怕養不起孩子,還是擔心沒辦法給孩子好的生活,也許我們能給他的,只有滿滿的愛,他能不能因為這些愛變得更勇敢?能不能快樂開心的長大?他知不知道他打從一開始就很厲害,這世界上只有他是見證了父母的愛,是只有他能在父母過世後,讓別人知道他的父母有多相愛.......

 

 

 

小孩是天使?還是惡魔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