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著端午的連假,安排了我和小書子的第一次自助旅行,是的,我們要去日本囉!日本有太多想要去的地方,我這次就先選定了大阪和京都,本來想在易遊網選航空公司的機+酒行程,不過因為我覺得班機的時間都差強人意,到最後我就自己分開訂,選了標準的早去晚回的班機,離地鐵站都很近的飯店住宿。

 

在日本自助其實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,日本大部份都是漢字,大的景點和地鐵也都規劃的相當完善,憑著小書子會一點日文和英文,事先的功課就由我這個資料統整達人來規劃,然後我們就決定要來體驗我們第一次的自助旅行。

 

我們從半年前就開始規劃,我先去誠品買了3本介紹大阪和京都的書,再很努力的爬文看很多人的blog及路線圖,花了一些時間整理及規劃出這次的日本行程,當然也找圖文並列的印出屬於我的日本購物清單。

 

出發前遇到了H1N1在日本的大爆發,雖然很害怕,不過行程是半年前就開始規劃的,那種期待去玩的心情實在是太澎湃,所以我們還是提著行李,做了一些防疫的措施,行李箱帶了很多的口罩和溼紙巾,我們真的很乖,只有在吃飯和拍照時,我們才有拿掉口罩,剩下的時間,口罩都與我的臉形影不離。

 

在日本的這5天,我沒有失心瘋的亂買,反倒是小書子買的挺開心的。我們吃了不少道地的日本小吃,因為一直在亂吃,所以沒有吃所謂的正餐,譬如說是壽司呀、豬排飯之類的,這大概是我覺得最遺憾的一部份吧!

 

日本確實好買又好逛,我們幾乎每天都走到腳快斷了,因為腳太痠,在地鐵上我還忍不住哭了,實在是覺得我的腳要廢了.......藥妝店真的很夢幻,在那邊我真是開心到不行,買買買,所以在台灣準備的購買清單,沒有任何一樣是漏掉的,我真是笑開懷呀~

 

 

54夜我們一人的總花費約$43000,接下來就稍微解說一下我這次的行程規劃:

 

5/27去程航班:日航JL652  08:30起飛   12:05抵達

5/31回程航班:日航JL653  18:55起飛   20:45抵達

 

住宿飯店

大阪新阪急飯店  (HOTEL NEW HANKYU OSAKA)

http://www.hankyu-hotel.com/hotels/19osakashh/index_en.html

 

 

5/27 Day1

Check in飯店,在JR大阪站附近逛街和購物。

 

5/28 Day2

早上先前往京都的嵐山,我們要搭乘嵯峨野小火車;下午回到大阪地區,來到難波 / 道頓堀和心齋橋購物,重點擺在道頓堀的章魚燒和心齋橋的藥妝店。

 

5/29 Day3

早上去京都的金閣寺、清水寺和地主神社,晚上回到飯店附近吃浪花餃子和龜王拉麵。

 

5/30 Day4

一整天的大阪活動,要到難波的無印良品店和附近的百貨公司,到心齋橋享用不二家的夢幻下午茶,還要到藥妝店買齊所有的東西,最後回到梅田的大丸百貨買給我爸的おみやげ。

 

5/31 Day5

Check out飯店,到阪急百貨男仕館繞繞,吃しゃぶしゃぶ,搭15:20LIMOUSINE巴士到關西機場。

 

 

其實大阪的交通真的很方便,可以選擇的電鐵也相當多,你可以依你要去的地點自由的搭配,這次我們的旅程主要都是搭乘JR電鐵,因為在網路上可以搜尋到的資料比較齊全;JR電鐵停靠的都是一些大站,便利性很高,不過票價也貴了許多,我們2個人54夜在交通上的總花費是¥14220,仔細算一算其實也真是不少錢呀~

 

過幾天我會把每天的路線規劃,電鐵的搭乘一一PO上來,敬請期待吧~


出發前的行李箱,真是乾淨又清爽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