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行程 :

大阪→京都 (金閣寺、清水寺) →大阪

 

也許是因為前2天的太過於疲累,走了相當多的路,今天我和小書子一不注意就睡過了頭,還好因為是自由行,所以也沒什麼來不及的問題,我們到飯店享用完早餐後,就準備出發到京都去參訪一些古寺。

 

大阪到京都

交通   JR新大阪站byJR東海道‧山陽本線(新快速) JR京都站下車¥540  (27)

 

一到了京都車站真的是超級大的,底下一共有34個月台,是日本月台數最多的車站。整個車站的設計充滿了現代感,我和小書子在車站內就拍了不少的照片,我從沒見過這麼有設計感的車站。

 

車站建築的極緻代表 ― 京都車站  http://blog.xuite.net/liweihua/japan/5419067 

IMG_4534.JPG  

很帥氣的京都車站 

 

IMG_4536.JPG 

 

因為今天來到京都,我們主要的行程參訪古寺,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公車了。出京都車站在車站右邊有旅客服務中心(在這裡可以買到京都巴士一日劵,每張500,不限次數搭乘,並附有京都巴士路線圖,裡面有京都各景點位置,很容易看。順道一提,京都巴士每程收費統一為220,所以買巴士一日劵是相當划算的喔!

 

為了可以好好的參觀古寺,我不想要太過於的走馬看花,所以我今天只安排了2個景點,一個是金閣寺,另一個則是清水寺。在出發到日本之前,我就先上網爬了些文,出了京都車站就有可以直達金閣寺,而要從金閣寺到清水寺,也有好心的版主寫出該如何轉乘,為了免除迷路之苦,所以我就決定先到金閣寺,照著網路上找到的資訊走。

 

京都的巴士上都有明確的標示下一站的站名,巴士的司機也都超好的,你若要在下一站下車,你可以先按鈴,等車停妥,再慢慢的移動下車,沒有人會不耐煩或催促你,巴士行進的速度也不會忽快忽慢,真的超安全的!

 

IMG_4550.JPG 

京都巴士一日劵,今天的行程全靠它了!

 

到了傳說中超有名的金閣寺,坦白說我有點小失望,就只能遠遠的看,整個寺廟周圍的環境是蠻清靜的,不過並沒有美到讓我驚豔,我們並沒有停留太久,就準備前進到清水寺了!

 

金閣寺¥400

交通   京都車站出站後在B3乘車處搭乘101204205號公車於金閣寺道下車,徒步約2分鐘到

 

IMG_4587.JPG 

 金閣寺的門票

 

J3-1.jpg 

 

IMG_4598.JPG 

這就是傳說中的金閣寺呀~ 


金閣寺到清水寺並沒有公車直達,要先轉換一班公車,不過標示的很清楚,並不會有迷路的煩惱。我們選擇搭到五条坂,走了約15分鐘的路,才看到清水寺。清水寺倒是漂亮很多,光是那紅色的建築,就足以讓人眼睛一亮,不過要爬的那段樓梯,還真是讓我吃了點苦頭。 

IMG_4668.JPG 

清水寺

 

IMG_4672.JPG 

要我命的階梯呀~ 


位於清水寺後方有一個地主神社,裡面是專門求戀愛的,所以裡面很多很可愛的日本高中女生前來祈求,真的超可愛的!雖然我和小書子沒有專程買祈求的籤或符之類的,不過,還是希望我們2個人可以相處的很融洽,一直都是開開心心的!

 

 IMG_4691.JPG

位於清水寺後方的地主神社

 

J3-2.jpg 

地主神社,好多戀愛的祈求板

 

出了清水寺,我們就走在清水道上,沿途有很多名產店,我們買了不少的八橋,我覺得不甜又好吃,價格也不是太貴,就當作伴手禮吧!

 

清水寺300

交通   由金閣寺道搭乘204->熊野神社前轉202206->五条坂下車。

 

之後我們在清水道搭乘207號公車,轉往四条河原町,本來想吃一家超有名的豆腐料理店 高瀨川二条苑(湯豆腐),卻發生了很多不愉快的插曲;首先,地圖竟然是錯的,我們走了好多冤枉路,小書子硬著頭皮問了好多日本人,也有幾位好心的日本人帶了我們走了好幾分鐘的路,當我們走了快40分鐘的路程,千辛萬苦的到了這家店,沒想到竟然客滿,想要等座位,但服務生也不建議我們等,我們只好打消這個念頭。整天的疲累,終於讓我爆發了!坐在路邊,我就一直生悶氣,肚子又超餓,小書子好說歹說,安撫了我老半天,我們才又準備回到阪急河原町搭阪急電車回大阪吃晚餐。

  

IMG_4755.JPG 

 沒吃到的湯豆腐料理,我的臉臭到不行

 

雖然在四条河原町發生了這麼不愉快的事,不過還好我在那邊終於找到了日本的Fancl,馬上衝進去抓了不少東西,真的比台灣便宜好多,真的很開心~也在那邊的百貨公司買了一件日本的衣服,真的好貴,要2000多塊台幣,要不是小書子一直跟我說真的很好看,恐怕我還是很猶豫不決吧!

 

IMG_4750.JPG

買很多的Fancl

 

 

四条河原町那一塊真的很熱鬧,有很多的百貨公司、服飾店和可愛的小店,礙於行程的關係,我跟小書子說好,過幾年再到京都的話,一定要再來這裡開開心心的逛街買東西!

 

四条河原町到大阪

交通 阪急電鐵到梅田390

 

回到了大阪,因此肚子實在是太餓,我們就到阪急百貨附近的浪花餃子吃鍋貼,也到有名的九州ら-めん龜王吃拉麵。日本的拉麵真的是蠻鹹的,我和小書子有些吃不慣,只好一直猛喝水,不過拉麵裡的叉燒肉好吃的令人銷魂,實在很值得推薦!

 

J3-3.jpg 

浪花餃子


 IMG_4804.JPG

很鹹的拉麵,實在是吃的很不習慣

 

 

一整天下來,又是腳水腫的一天,呵呵~Fancl買太多,花了21000多,還真是一個嚇人的數字呀~

 

IMG_4808.JPG 

讓我笑開懷的戰利品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