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決定要跟小書子下台南,除了很想去台南吃美食之外,當然還是要拜見一下我未來的婆婆,這件事是這趟行程中最重要的一環了!

距離我上次去台南到現在,應該有4年之久了,台南最有名的當然是一大堆的美食,上次下去錯過了很多美食,這次有很認真的先上網搜尋些美食,今天就一口氣給它來個大公開。

只要超過台中的距離,我大部份都會選擇搭乘高鐵,雖然貴了點,不過可以節省相當多的時間,對我來說還是相當值得的。每次到任何一個都市玩,我都喜歡到處停留、到處吃,所以開車稍嫌麻煩了點,我又很討厭那種要找停車位的感覺,我覺得超浪費時間的!這時候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機車了!到處都可以停,一走錯路,也可以很快的迴轉,機動性超高。

這次台南之行,我的超級好朋友可是幫了我們一個大忙。本來想順便下台南找他玩,不過很不巧的是,他臨時有事一定要回台北,超夠義氣的他,就提供了他的機車給我們代步,還先幫我們停在高鐵的機車停車場,你看,這孩子說有多貼心就是有多貼心。不僅如此,他還提供了他的家給我們借住,就是這麼的大方,家裡乾淨到沒話說,舒適到了極點,我怎麼可以有你這麼貼心的好朋友呢~~~~超級開心和感動的~
 

IMG_5897.JPG

台南的天氣好的沒話說

  

廢話不多說,美食大公開~

豆豆‧樹林街二段105

這家店面超不起眼,一不小心就騎過頭了,他們家最有名的就是鍋燒意麵了!中午去的時候人很多,有小等了一下,因為我和小書子都喜歡吃雪花冰,所以我們有多點一碗雪花冰,也算是店內招牌喔~


lan01.jpg

  

安平豆花
這應該是每個人去台南都會吃的東西吧!然後,小書子忘了跟店員說不要太甜,粉圓豆花對我來說過甜了!不過他們家的豆花確實很綿密,也難怪可以這麼有名囉~

 

lan02.jpg

  

椿之味薏仁牛奶‧青年路68
這家店在台南也不少分店,我們是點綠豆薏仁,顆粒很分明,咬起來還蠻有口感的;不過我們比較喜歡綿密一點的感覺,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師大夜市內的綠豆薏仁囉~

 

萬川肉包‧青年路76
店內裝潢相當的樸實,肉包倒是真的挺好吃的,也很香,我們點了一個不加蛋黃的,我記得好像是$30,加蛋的應該是$35。這個肉包我們本來想說第2天還有時間,要再去加買的,不過還是沒路過,成了心中的小小遺憾。

 

IMG_5933.JPG

 

波哥BOG泡沫紅茶‧興華街15號‧勝利路58

這家店竟然不給拍照,我也不懂是什麼原因?點了我最愛喝的養樂多綠,喝起來竟然有淡淡的檸檬味,除此之外就也沒覺得特別到讓我驚豔,忘了查他們家的招牌飲料是什麼,所以對波哥也就沒有特別的印象;但店內是挺乾淨的,logo也很可愛,看的出有特別維護店內的形象和設計。

  

阿明豬心‧保安路72

這家店是台南超有名的店,很多電視美食都專訪過,也成了我這次下台南必吃的一家店。店內人潮很多,因為都是現煮,一定要有耐心等,我們就等了大約半個小時,豬心冬粉好吃到沒話說,豬心超嫩,湯頭也超清爽,完全不會油膩,一吃下去你就會打從心裡驚嘆它的美味度,難怪大家都一定會來吃。順道一提,這家店統一由老闆點餐和算錢,老闆也會記住你點的東西,就算人再多,還是記憶力過人,還真是厲害!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,阿明豬心已成了我每次下台南必吃的美食之冠呀! 

 

lan03.jpg

請你一定要去吃他的豬心冬粉,好吃到令人銷魂!另外,我也很愛他們的家的腰只喔~

   

深藍咖啡館‧府連東路55

這是我們第2天的早餐,是我超級好朋友推薦的店。店內很可愛,氣氛也很不錯,不過也不准人家拍照。千層蛋糕是他們家的招牌,可以去試吃看看囉~

 

IMG_5976.JPG

lan04.jpg

 

上發意麵‧西門路三段219

因為小書子特愛吃意麵,所以我們有在台南找這家30年老店,來滿足一下小書子。意麵咬起來還蠻有咬勁的,肉燥拌起來也很香,小菜選擇很多也不貴,對我這種愛吃小菜的人來說,真是一大福音。如果你也是愛吃意麵的人,我還蠻推薦你可以來這家試試囉~

lan05.jpg

 

紅太陽

這就像台北的50嵐一樣,在台南有很多的連鎖店;會喝到這家是因為它就開在上發意麵的隔壁,我就過去點了一杯養樂多綠。我覺得喝起來跟50嵐很像,我喜歡這種味道,價格卻比50嵐還要親民許多,大杯的只要$35,真是划算,對我來說是CP值很高的一家飲料店。

IMG_5993.JPG

  

克林肉包‧府前路一段218

說實在話的,我吃不太出他跟萬川肉包的差別呀~我覺得都蠻好吃的,也都蠻香的,不過克林肉包只賣有加蛋的,因為我比較不喜歡吃蛋,所以如果硬要我選的話,我應該是會選萬川肉包囉~

   

因為我的超級好朋友大力相助,我們這次的台南之旅,省了租機車費也省了住宿費,可是還是有花錢買了一堆東西,也順便一起公開~

 

lan06.jpg

在宜得利家居買了一堆生活用品,宜得利超好買也很好逛

 

IMG_5954.JPG

 安平老街有幾家蜜餞店,我愛吃蜜餞,當然不會錯過的喔
 

IMG_5979.JPG

百貨公司鬼的我,特別去了台南的新光三越,買了夏被,換季打折下來很便宜的

 

IMG_6016.JPG

開開心心搭高鐵返回台北囉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